您的位置:聚焦网>健康>资讯>正文

屁股长了赘生物,不一定是痔疮,还可能是尖锐湿疣!

2022/12/30 11:07:07 来源:

痔疮与肛周尖锐湿疣的区别是怎么分辨的呢?那么尖锐湿疣呢是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它有时候也会长在肛周或者肛管内,这样就与痔疮会造成了一些困扰。有的患者很难鉴别自己得的是痔疮还是尖锐湿疣。

 

image.png

这两个病是完全不同的,痔疮是一个肛周的血管畸形导致的一个血管性的疾病,而尖锐湿疣呢,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一个性传播疾病,所以他们的病因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从外观上来看也是有差别的。痔疮的表面因为它是一个血管的畸形,所以它很光滑。而尖锐湿疣是一个表面很粗糙的赘生物,从它的鉴别诊断来看,如果把这个赘生物上涂上白醋,那痔疮是没有什么改变的。而尖锐湿疣通过这个醋白实验,它会变白,这是二者一个最好的鉴别方法。

药店里治疗痔疮和尖锐湿疣的药物有很多,痔疮常见药物为马应龙痔疮膏和普济痔疮栓;尖锐湿疣常见药物为咪喹莫特乳膏。但不管是哪种症状,严重的患者都应该及时去医院看医生,该做手术就手术,并且谨遵医嘱。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