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健康>资讯>正文

老干妈做法配方是什么

2018/3/14 15:10:08 来源:上海生活网

文章导读

老干妈对于很多人而言并不陌生,这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下饭食物。老干妈制作的方法有很多,在制作老干妈的时候,对食材的选择是非常讲究的。想要做出最正宗的老干妈一定要注意配方,而且在炒制老干妈的时候也非常讲究火候。那么老干妈做法配方是什么呢?

 

1.做法一

鲜嫩蚕豆豆瓣1小碗,开洋(小虾干)25克,黄酒半匙,细盐14匙,白糖少许,味精微量,花生油3匙,麻油、辣油各少许,辣椒粉、花椒粉各微量。将开洋用黄酒、清水浸约30分钟,使其涨发;洗净锅,放花生油,烧至油七成热时,放蚕豆瓣煸炒,加开洋、细盐、白糖、味精,炒至入味后,再加入辣椒粉、花椒粉、麻油,拌匀后,即可起锅、装盆了。这种酱麻辣鲜香,开胃爽口。制作的时候,必须用热油将豆瓣快速地煸炒,使之不易泛黄;既不宜加水,也不能炒焦了,更不可以勾芡,以确保其酱的爽嫩清香口感。

 

2.做法二

牛肉300克,太和豆鼓1袋,粗海椒面50克,白糖1小勺,花椒面10克,五香粉10克,老抽,料酒,鸡精,花生米20克,大葱半根,独蒜3个,姜1个,芝麻10克,美极鲜汁几滴。牛肉洗净切成拇指大小的丁,用少许老抽、五香粉、料酒码味,腌30分钟。花生米用刀拍成两半,大葱切成颗粒,姜蒜切成颗粒。用平底锅加入清油300克,等油泡没有了,关小火,加入牛肉、姜蒜颗粒炒散。再开中小火,把牛肉炒至要干时(就像牛肉干一样,也不要太干了,还是要有点水份,这样更好些),再加入豆鼓、少许老抽、白糖、花椒面、辣椒面一起翻炒,必须把豆鼓炒散。炒散后再加花生米、芝麻一起炒过1分钟(不要炒糊了)最后加大葱颗粒、鸡精、美极鲜汁就成。冷却后装罐。随吃随取,夹馒头和米饭,巴适。

 

3.做法三

豆豉用少量食用油拌匀,上锅蒸20分钟。蒸好的豆豉用勺子碾压,根据喜欢的口感选择碾压程度,油锅小火下干辣椒和花椒,炸香。晾凉后碾碎,熟花生碎、熟黄豆面、熟芝麻混合,备用。这几样是用来提香的,可以自己选择加或不加。用刚才炸葱姜的油,小火炒香豆豉,下碾压好的干辣椒和花椒,炒香,下花生、黄豆面和芝麻的混合物,炒香。下干辣椒面,炒香,加适量白糖、盐、一点点酱油,加适量开水,煮沸起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