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健康>资讯>正文

水滴筹联合美团外卖为白血病患者提供免费午餐

2017/10/13 18:29:5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 十一 " 过后,每天 11:30,哈医大一院儿童血液科住院区的走廊,总会有几位外卖小哥送去 10 份盒饭,随后被患儿的家属取走。这些盒饭并不是家属们自己订的,而是有人免费提供的。

记者了解到,这项爱心活动是由 " 水滴筹 " 发起的。活动工作人员苏丹介绍,目前这项爱心活动主要针对的是白血病患者的家属。由于白血病治疗周期长、费用花销大,在经济和心理上都给患者家属带来很大的压力。" 帮助这样的家庭,可以先从小事做起,比如为他们提供免费午餐 "。

" 水滴筹 " 为有需要的患者家属建了微信群,每天需要午餐的家属可以在群里报名。目前,参与这项活动的商家为最东北民俗风情饭店(南岗店)和老厨家(马端街店),这两家饭店轮流每天提供 10 份免费午餐,再由 " 美团外卖 " 送餐小哥在午餐时间无偿送至哈医大一院儿童血液科。

苏丹说,爱心午餐群里目前有 70 多名患者家属,由于活动刚开启,加入的商家不多,每天提供的 10 份午餐只能满足小部分人的需求,但大家都特别谦让,有人前一天拿到免费午餐,第二天就会主动把机会让给别人。

每次送去爱心午餐,这个群里不停被 " 谢谢 " 刷屏。

由于实行了新的探视制度,医院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送餐员可以把餐品集中放在距离病房很近的地方,患者家属依名单来取走,不影响照顾病人及其他患者的休息。

苏丹说,希望更多的商家能加入进来,帮助这个特殊的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