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财经>要闻>正文

2021南昌马拉松赛道丈量完成

2021/10/13 14:01:10 来源:

据悉,江铃福特领裕2021南昌马拉松赛道于10月12日丈量完成,丈量工作自10月11日21:30开始,次日清晨结束。

南昌,别称“天下英雄城”,南昌马拉松也被誉为“英雄马”,2021英雄马将于11月6日鸣枪起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西省体育局、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体育局、东湖区人民政府、西湖区人民政府、红谷滩区人民政府、江西省田径运动协会承办,智美体育文化(浙江)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本次赛事被列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对赛事进行直播。

马拉松赛事的赛道丈量是按照世界田联规定进行,丈量工作在公安、交警部门的协助下,以自行车为交通工具,以琼斯记录仪的数据为支撑,模拟运动员最短的跑步路线,每一公里停车一次,对记录数据进行计算,并对公里数位置进行标记、定点、描述。根据丈量数据,对赛道路况进行判断,对赛道细节进行调整与优化。琼斯记录仪的原理是先校准、测量好车轮滚动一圈的精确周长,然后通过在自行车上固定圈数计数器计算所走距离。

对赛道进行标记

琼斯计数器

据悉,担任本次赛道测量的是世界田联B级丈量员胡新民。

国际B级丈量员胡新民接受采访

据了解,今年的英雄马赛道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起点在彰显南昌“天下英雄城”红色底蕴、具有恢弘历史的八一广场,终点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4号门。本届赛道有四大升级:赛道更为平缓,适合PB;减少了转弯与绕行,整体比赛体验更加顺畅;赣江大道南北通畅,地标罗列,风光绝美;终点再回南昌国体。

组委会赛道丈量小组

从组委会发布的路线看,2021英雄马赛道将有助于跑者创造更好的个人成绩。

具体路线:

1.马拉松路线

起点:八一大道(江西省展览中心门前)→(左转)阳明路 → 八一大桥 → 庐山南大道 →(右转)丰和北大道 →(右转)香江路 →(左转逆行)赣江北大道 → 长江路 → (折返逆行)赣江北大道 → 赣江中大道 → 赣江南大道 → 吉安街路口南(折返逆行)赣江南大道 → (左转逆行)北龙蟠街 →(右转逆行)九龙大道 → 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折返逆行)→ 九龙大道 →(左转逆行)北龙蟠街 →(左转逆行)赣江南大道→(左转) → 南昌国际体育中心4号门(终点)

2.半程马拉松路线

起点:八一大道(江西省展览中心门前)→(左转)阳明路 → 八一大桥 → 庐山南大道 →(右转)丰和北大道 →(右转)香江路 →(左转逆行)赣江北大道 → 长江路 → (折返逆行)赣江北大道 → 赣江中大道 → 赣江南大道 → (右转) → 南昌国际体育中心4号门(终点)

3.迷你欢乐跑/家庭跑路线

起点:八一大道(江西省展览中心门前)→(左转)阳明路 →八一大桥→庐山南大道→铜锣湾(终点)

据了解,诞生于2016年的南昌马拉松,首届举办就因美丽的赛道、出色的竞赛组织、贴心的赛事服务在当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近年来英雄马参赛规模不断扩大,赛事品质不断提高,国际、国内赛事综合排名均有所提升, 2021年,南昌马拉松被评为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

想要了解更多南昌马拉松信息,大家可登录官方网站www.nanchang-marathon.com或关注南昌马拉松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