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财经>要闻>正文

陶瓷艺术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2021/4/29 17:11:18 来源:江西视窗

日前,“传承与发展”陶瓷艺术文化沙龙在宜兴成功举办,众多陶艺专家及陶艺爱好者参加。

活动主要分为主旨演讲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旨在让陶艺专家通过陶瓷艺术话题展开探讨和思考,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在主旨演讲环节,各陶艺专家分别就“如何继承传统?”“艺术如何深入生活”等话题发表演说。围绕新时代中国陶瓷艺术的机遇、发展与挑战进行探讨。

在自由讨论环节,国家级工艺美术师、优秀中青年陶艺家倪大全总结了陶瓷行业近年来的发展现状,指出青年陶艺家要不断强化自身的文化素养,以适应艺术品市场的变化,要有精品意识,才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倪大全,男,1981年出生,宜兴紫砂全手工堆绘名人,以紫砂堆绘闻名紫砂界。十八岁开始从事紫砂制壶,受到制壶大师倪顺生指导,二十岁拜师均陶堆绘大师黄根荣,在师傅和师叔李守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细心的指导下,将三位大师的优点融合到一起,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龙壶风格,代表作品《龙凤呈祥壶》《双龙戏珠壶》《隐龙壶》《卧虎藏龙壶》《九龙壶》等。

此次活动为陶艺专家及陶艺爱好者搭建起了互动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推动陶瓷艺术的学术性探讨,为中国陶瓷艺术提供更广阔的创作交流空间。

责任编辑:施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