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娱乐>潮流娱乐>正文

影视市场“快餐化”真的是这届演员不行么

2018/10/10 15:28:39 来源:聚焦网

 

当我们走进影院或者打开电视,会发现良心影视剧少之又少,不是抠图瞪眼尴尬的演技,就是网红锥子面瘫脸,还有抠图替身抄袭等等把中国的“烂片”推向了一个又一个新高度,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局面,为什么越是这样不被主流媒体认可的影视作品越是大量产生。

一贯敢说真话的导演冯小刚指出,“中国怎么这么多垃圾电影,还不是因为有那么多垃圾观众。你不去捧场,就没这东西,往往垃圾票房还很好。”不得不承认,的确有很大一部分观众朋友乐于去接受此类“烂片”。这些以青少年为首的观众群体大多是因为追星或精神文化的极度空虚致使热衷于快餐式观影体验,从不关心剧情演技,拍成啥样都能夸。

而影视资本的高度垄断造就了观众选择实在有限,观众选择的本身是被动而无奈。影视公司追求短期效应,演员方面大多看重所谓的流量明星,从不关心这种花拳绣腿式的表演,为了吸引其粉丝,往往把投资的大部分都砸进片酬里。

剧本方面拿到优质IP的电影改编权急于从中获取利,进行简易粗糙的二次改编,破坏了作品原本的魅力,导致原IP粉不满意新IP粉不买账的情况。同时过度追逐热门IP致使大量的优秀原创作品淹没,阿里影业副总裁曾发表的“不再邀请专业编剧”的言论。

说到底“快餐式”影视剧占领市场,观众演员影视公司都有责任,如何健康发展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前些日广电总局发布“限薪令”:要把演员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制作成本范围内,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可以看作是,“后影视时代”发展的第一步。

影视市场“快餐化”正在期待着黑马出现治愈观众的“消化不良”,“后影视时代”还有多久?

深感发掘新人演员的重要性和对丰富演艺行业的责任,为了找到更多“吴磊”,北京温暖阳光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专业的技术团队,打造了一款专为素人实现明星梦的应用—星榜戏逗。

星榜戏逗作为资源平台与国内各大艺术院校著名师资、明星戏骨、制片公司、流媒体进行深度合作,具有热门剧作独家海选,名师大咖教学互动,成熟影视剧、网综、真人秀栏目等优势,旨在为大家提供丰富的舞台、可靠的项目、专业的授教。

星榜戏逗V1.0.0版即将上线,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