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教育>留学移民>正文

英国留学生论文不过拿不到学位该怎么办

2018/4/24 16:04:34 来源:天津视窗

英国留学生论文不过拿不到学位该怎么办

英国留学生常会遇到各种疑难问题而影响其学业,前几天就遇到一个同学,因为论文原因导致不能毕业,向我咨询其解决办法。

他的情况是这样的:

本科985毕业,因为身体原因雅思考得不好,裸考5.5,但又急于出国就选择了有语言课程的莱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因为申请时已经相当较晚,可选择的院校极少,所以建议由出国留学想法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做准备)。

他在莱斯特成绩还算优秀,但在最后论文上可是被折磨得够呛!第一次毕业论文的时候,他完全按照导师的要求,准备了论文,结果离预想的差很多,导师只给了30分,他一下给蒙圈了...再看一下导师给出去原因:有性别歧视.......他不过就在市场调查中对一位女性的着装描述了一下:打扮有点艳丽.....这就被招致论文出现低分,谁都觉得这不可思议!

还好学校给到第二次论文机会,他只好跟导师交流希望第二次论文顺利通过。可这个导师爱理不理,每次很晚回我邮件,甚至不回,即使回复也就是很简单的说:按照要求去做吧.....于是他也按照他之前的要求将带有他所谓的“歧视”修改了过来,并发给了导师,导师依然回复按照规定和要求去做吧,于是我就向学校提交了论文并耐心等到出成绩.....

就在前一周,他收到了导师的邮件,简直是晴天霹雳的消息....论文分数为0!!!你知道当时他有多奔溃吗?一年英国学习经历,两次论文等待,前后差不多两年了,最后等到一个0分的论文结果,他整个人都差点奔溃了,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只差点没有哭出声来.......甚至对这个学校不报太大希望,问我如果这个学校拿不到学位,有什么处理办法?

我告诉他,通常有两种解决办法:再次申请英国硕士重读(英国硕士不可以直接转学,只有重新申请从头再读);办理一份真实存档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可以含学位)回国工作。

英国留学中的你是否有遇到类似的情况呢?如果有,一定要坚强,并通过合规的手段去争取自己的权益!

我告诉他这样:

1,收集所有和导师交流的证据

2,直接向所在学校院校领导发邮件进行申诉

3,措辞强烈要求学校介入此事,并对其第二次论文重新评分

其实根据经验,这里通过申诉的结果通常有:

1,论文不过,拿不到学位不能毕业(部分院校通常只有两次论文机会)

2,论文不过,学校给到第三次补交机会(给第三次补交机会的院校很少)

3,学校进行辩论,重新给论文评分

就在前天,他给我说,学校院系领导直接发邮件告诉他,论文小组领导已经介入了,让他安心等待调查结果。也就在此邮件后几个小时,他的导师也回复邮件说既然有学校部门介入,我就不发表其他任何意见了!

直到今天早上,微信上收到了连续两个红包,很多感谢的话.....学校给他的论文重新评分了,并且顺利通过了,今年六月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了,终于等来了这迟来的学位....

其实后面想想,这个同学无意中提到的一句话:这个导师是亚裔和西班牙的后裔,并且是GAY......更加印证了他应该是遭遇到不公正的对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