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科技>科技要闻>正文

艾睿电子推出由意法半导体X-CUBE AI驱动的热传感解决方案

2021/10/12 12:05:46 来源:互联网

简化在消费级智能设备中引入高性价比非接触式温度传感功能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2日 - 全球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艾睿电子今日宣布推出由意法半导体AI 软件驱动的热传感解决方案。该集成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工程师和产品设计师快速结合AI技术和热传感技术,开发出智能、可靠且价格合理的健康监测设备。该集成解决方案优化了物料清单,简化硬件和软件集成,是部署温度筛查设备以及其他消费级和医疗保健应用的明智选择。

艾睿电子推出由意法半导体X-CUBE AI驱动的热传感解决方案

市场对非接触式、稳健型、具有隐私保护功能的体温检测设备有持续的需求,用以应对防控疫情。最新的研究报告表明,到2025年,全球热成像市场预计将达到4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2%1.

艾睿电子的AI热感应解决方案可实现快速准确的温度检测,同时能够对多个个体进行筛查。该集成解决方案由四个模块组成:

• 意法半导体飞行时间(ToF)传感器,具有绝对距离测量功能,无需考虑测量目标的颜色和反射率,同时提供高达400厘米的精确测距和高达60Hz的速度,

• 意法半导体数字环境温度传感器,可检测环境温度并动态补偿差异,实现高速复杂测量,

• 长波红外热传感器,由香港先进CMOS技术的开发商Meridian Innovation开发和制造,

• 意法半导体双核M7及M4 MCU,以480Mhz的频率运行,是系统的主要处理器。

该系统采用基于AI深度学习的热图像降噪技术。这种特殊的去噪过程在卷积神经网络(CNN)上运行。深度学习算法可通过STM AI扩展包STM32Cube.AI导出并在基于STM32 ARM Cortex 32位微控制器的嵌入式系统上执行。该解决方案可以检测目标距离和人的存在。图像能够以热图或RGB格式显示。

意法半导体亚太区AI创新中心负责人Matteo Maravita表示: "艾睿电子团队在开发此集成解决方案方面时表现十分出色。得益于STM32Cube.AI工具包,该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我们的微控制器和传感器的AI技术。STM32Cube.AI是由STM推出的完整开发系统,可在STM产品上轻松实现复杂的AI模型。该集成解决方案能够助力产品工程师快速集成AI和热传感技术,加快智能、可靠和低成本温度传感设备的产品开发周期,满足消费级和医疗保健市场的需求。"

为提供最佳性能,所有传感器的电源均采用噪声电压RMS仅为6微伏的超低噪声LDO.这三个传感器块均通过I2C和SPI总线连接到主处理器,对传感器采集到的环境数据进行处理和计算,提高系统精度。

艾睿电子亚太区科技工程副总裁尹俊民(Jacky Wan)表示: "许多产品工程师发现,在消费级、医疗保健和物联网边缘设备上以一种成本高效和稳健的方式部署AI模型具有挑战性。这种AI增强型、基于 STM32 ARM Cortex 32位微控制器的嵌入式系统具有价格优势,并提供现更好的能源效率,从而更容易将提升个人和社区安全的智能设备推向市场。"

该集成解决方案增加了无线连接功能,可向网关/云传输数据, 同时集成Murata type 1YN,这是一种小型高性能模块,支持单频段2.4GHz Wi-Fi 802.11n和蓝牙5.2.

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s://www.arrow.com/zh-cn/products/stm32h747xih6/stmicroelectronics

__________

https://www.marketsandmarkets.com/PressReleases/thermal-imaging.asp

关于艾睿电子

艾睿电子(Arrow Electronics)为180,000多家领先的技术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提供创新指导。作为一家年销售额达286.7亿美元(2020)的企业,艾睿致力于开发改善商业和日常生活的技术解决方案。详情请访问 fiveyearsou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