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科技>互联网>正文

钢铁侠科技助推机器人产业加速,第二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顺利举行

2021/1/18 11:30:59 来源:山东视窗

2020年12月19至20日,第二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办,由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聚集了来自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衡水中学等69所学校423支参赛队伍,总参赛人数为920人,参赛人群覆盖全国23个省份75个单位的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中小学生。

全国总决赛共有无人驾驶智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机器人体操赛等6大类比赛项目,最终选拔出一等奖42支,二等奖42支,三等奖58支。其中,北京印刷学院和曲阜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保证公平性,大赛部分赛项采用统一平台,由各个参赛学校按比赛要求自行搭建场地,组委会专家组通过各参赛队提交的技术文档、视频进行评比,对成绩有疑问的参赛队进行答疑、复审,最终确定获评名单。获奖队伍在机器人建模与仿真、导航定位、深度学习、智能控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和探索精神,促进了学校间的交流与融合。

无人驾驶智能赛项

参赛技术报告

智能服务机器人赛项

仿人全能挑战赛

2021年,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更多的力量,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