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科技>科技要闻>正文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21/1/15 13:04:41 来源:焦点中国网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京举行——红日专项基金“圆梦•助学”项目首次捐赠仪式顺利启动

\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2021年1月9日,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募资与事业发展部部长、红日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蒋振华,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红日专项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张洪郡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本次仪式是红日基金成立之后的首次捐赠仪式。红日基金成立于2020年10月29日,依托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线教育的相关指示精神,率先发起以资助学生参加新媒体主播职业技能培训及捐赠智慧教室相关软件及设备的“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项目充分发挥基金主导优势,总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规模在线教育的经验,深化普职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的帮扶工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捐赠仪式现场,深圳市清华之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小鹿智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易百分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红日基金共计捐赠价值593.5万元的AI智能学习机和智慧教室相关软件及设备,用以支持“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助力温暖工程发展。

\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代表基金会向郑善勇、杨事达等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马培华理事长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并向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方乃纯秘书长代表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家代表郑善勇、黄海涛现场签订了捐赠协议。北京市通州区雨露社会工作事务所秘书长常隽伟代表“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受助方接受捐赠。

\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方乃纯代表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家代表郑善勇签订捐赠协议

\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英爱代表基金会向北京市通州区雨露社会工作事务所、北京翻译研修学院代表捐赠

马培华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对此次慷慨解囊、捐资捐物的爱心企业家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成立十年以来,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根据以服务大局为宗旨、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的工作导向,逐步扩大温暖工程的覆盖面。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开展抗疫救灾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希望更多爱国企业家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支持教育及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扶群众。

此次捐赠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北京知行合一阳明教育研究院创始人白立新,知行合一公益基金执行主任郭洪波,文脉传承公益基金执行主任陈金全,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杨贺,兰考县文化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合起等。

\

红日专项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张洪郡、副主任马建国,北京雨露社会工作事务所秘书长常隽伟与“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捐助、受助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面对新型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数字经济的作用日显突出,红日基金开展“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意义重大。该项目面向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特殊家庭、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开展系统持续的资助公益活动;面向农村薄弱学校资助数字校园相关软件系统及设备。

\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仪式合影

来自各地的捐赠企业代表、受助方代表、项目执行单位负责同志和媒体代表等30余人观摩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