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科技>IT业界>正文

成都领跑全国游戏产业:研发比全国第一

2018/4/23 17:03:38 来源:齐鲁都市网

IT之家4月21日消息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首届IGS(International Game Show)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昨在蓉开幕。国内从事游戏产业调查分析的权威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在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当前成都网络游戏用户超过660万,游戏企业增速全国第一,70.4%都是研发企业,研发占比全国第一。

企业增速及研发占比 都是全国第一

伽马数据总经理滕华昨日在现场公布的《2018年1-3月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09.5亿元,诞生自成都、横扫全球的手游《王者荣耀》流水超过40亿,依然处于国内移动游戏收入榜的第一名。

在滕华看来,成都游戏产业的优势非常明显,游戏企业增速全国第一,且70.4%都是研发企业,也就意味着研发的占比也是全国第一,成都也得以成为中国游戏产业重要的研发基地。

从企业情况来看,产业集群效应比较强,资本跟人才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现在成都的游戏产业主要以产品研发为中心,覆盖多个领域,有王者荣耀、花千骨这样过亿流水的成功产品,还有很多国际国内的公司在此布局。电子竞技领域,成都也构建了良好的生态,非常密集的赛事将在成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