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科技>互联网>正文

水滴互助、水滴筹创始人沈鹏:互联网健康领域 经营信任是关键

2018/4/23 16:45:40 来源:齐鲁都市网

近期的互联网江湖,硝烟弥漫,群雄逐鹿。出行方面,美团打车高调杀入上海,短短一周,日订单量突破30万,宣布拿下上海30%市场份额;短视频领域,腾讯微视开始通过大量补贴,批量引入优质短视频内容原创者,至此腾讯微视VS抖音的战局正式拉开序幕。

而在互联网健康领域两大巨头水滴筹、轻松筹,也有媒体爆料称已于年后开始重启合并谈判,且合并后双方的股权占比为2:1,水滴筹是轻松筹的两倍,消息一出顿时在行业了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传,早在去年年底,轻松筹就曾联合IDG,向水滴筹公司提出按照3:2的占股比例进行合并的倡议,但遭到了水滴互助、水滴筹创始人沈鹏的拒绝,如今不过半年的时间,资本再次推动合并时,提议中的占股形式却已经大逆转。一家成立不到两年的公司合并一家在行业耕耘近四年的公司,其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日前,水滴互助、水滴筹创始人沈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问题的关键。

水滴互助、水滴筹创始人沈鹏:互联网健康领域 经营信任是关键

“在互联网健康领域,经营信任是关键。”沈鹏说,“目前公司的三大业务,不管水滴筹、水滴互助还是水滴保,本质都是在经营信任。如果没有看到经营信任这一点,或者对这一点理解不够深刻、坚持不够彻底,时间长了就会产生质的差别。

以水滴筹为例,我们真正开始启动业务的时候,轻松筹已经做两年了。一开始的几个月,水滴筹的份额不到他们的百分之一,即使在公司部也有人认为赶超对手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但目前来看,我们不仅把这个事情做成了,并且还反超了对手,位居行业第一名。”

沈鹏表示,水滴公司之所以能够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在互联网健康领域强势崛起,完成对行业领跑者的弯道超车,经营信任是关键,是取胜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