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震荡市投资有信心 金牛基金经理盛骅自购500万华安优势精选

2022/1/11 16:46:39 来源:聚焦网

新年伊始,A股市场震荡下跌,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业内人士表示,美债收益率飙升、机构调仓换股等因素导致开年行情低迷,但市场短期的回调也为长期布局带来了较好的介入时机,对于有权益资产配置计划的投资者,不妨把握当前的阶段低位进场。据了解,华安优势精选(A类:014539、C类:014540)1月11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逢低布局A股、港股优质资产,同时拟任基金经理盛骅拟发行期内自购500万,与投资者利益深度捆绑,也彰显出对新产品后市运作的信心。

对于近期的市场波动,盛骅分析称,尽管短期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波动压力,但中长期坚定看好中国市场,在下阶段的配置思路上,将围绕“经济增速常态化”与“政策逐渐退出来”进行布局。在新产品的管理中,仍将坚持自己的研究和投资框架,从多个维度精选优秀公司,尤其当这些公司遇到短期压力,市场产生一定的分歧时,很可能反而是不错的进入机会。

作为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盛骅是一位“金牛战将”,投资管理实力优异。他拥有10年金融、证券行业从业经验,在积累多年研究经验后,2018年2月走上基金经理岗位,目前管理公募基金产品也有近4年时间。盛骅投资风格均衡,行业涉猎广泛,布局相对分散均衡,通过控制单一行业配置避免黑天鹅冲击。

在盛骅身上,具有两个独特的投资标签。其一是,他早期重点研究周期板块,包括原材料、工业、能源和公共事业等,具有较深的制造业研究积淀;其二是,盛骅曾在香港学习5年、工作11年,从港股研究员起步,不断拓展能力圈,对于港股市场的熟悉度在基金经理中处于领先水平。之后他逐步向科技、消费、医药医疗领域拓展,持续向A股扩展,投资能力圈覆盖沪港深三大市场和多个行业赛道。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盛骅管理华安核心优选、华安沪港深机会、华安沪港深优选以来任职回报达172.45%、112.52%、44.19%,年化收益率达36.78%、21.27%、13.95%。凭借出众的回报表现,华安核心优选在2019年摘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并在2021年连续斩获“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七年期奖”、“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两项权威大奖。

对于未来华安优势精选的管理运作,盛骅主张从三个角度精选优质资产:一是专注基本面和公司质地研究,从ROIC、ROE、FCFF、GROWTH等指标出发,优选管理层优秀、现金流良好、未来前景可期的龙头企业;二是注重投资于创新和新经济;三是从绝对估值和股息率入手,重视安全边际,适当逆向操作,不跟风、不追主题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