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加速消除宫颈癌,为中国女性健康护航 默沙东与中国癌症基金会宣布HPV疫苗捐赠计划

2021/11/8 17:32:51 来源:互联网

中国上海,2021年11月7日——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默沙东(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与中国癌症基金会在默沙东展台举办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捐赠媒体发布会,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Anna Van Acker)与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石远凯共同宣布,将聚焦加速消除宫颈癌这一目标,计划在未来三年由默沙东向中国癌症基金会捐赠共计6万支HPV疫苗,用于为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三个县,以及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约2万名初中女生免费接种。

HPV感染和由此导致的宫颈癌是威胁中国女性健康的一大挑战。2021年ICO/IARC中国HPV和相关疾病报告显示,在中国15到44岁的女性中,宫颈癌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第三位,并已成为中国该年龄段女性癌症死亡的第三大原因 .近年来,宫颈癌发病呈上升趋势 ,给个人和社会带来了沉重负担。

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与生殖器官感染HPV有关,HPV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  .适龄女性通过接种HPV疫苗,可以显着降低HPV感染和宫颈癌的风险。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石远凯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石远凯表示,消除宫颈癌是改善国民健康、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工作。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宫颈癌的防治工作,不断加强社会对宫颈癌防治知识的认知、推动宫颈癌免费筛查和诊疗水平提升,充分体现了政府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女性健康发展的决心。

"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得已加快在中国消除宫颈癌的步伐。而提高HPV疫苗接种率是将宫颈癌防控端口前移的关键,需要联合包括政府、学会、企业在内的社会多方力量。" 石远凯理事长指出,"这次默沙东计划向中国癌症基金会捐赠的HPV疫苗将深入经济欠发达的偏远地区,让当地的适龄女性及早受益,帮助她们降低宫颈癌的发病风险。我们感谢默沙东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为支持宫颈癌防治和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友林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兼项目部部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乔友林教授介绍,随着HPV疫苗在中国上市、政府主导的宫颈癌筛查的落地和国民认知水平的改善,消除宫颈癌的条件日渐成熟。但在基层地区,HPV和宫颈癌的防控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HPV疫苗逐渐向基层覆盖、可及性得到进一步提高,是中国消除宫颈癌的重要进展。我们需要继续强化基层的宫颈癌疾病教育、提高各地的宫颈癌筛查率、早期诊断率和治疗率,从疾病预防到治疗的各个环节降低宫颈癌的风险和影响。"

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女士致辞

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表示,默沙东始终关注中国和全球女性的健康需求,致力于通过疫苗帮助女性降低HPV感染和宫颈癌的发病风险。作为全球首家推出四价和九价HPV疫苗的公司,默沙东推动人类进入了通过疫苗预防宫颈癌的新时代。自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在华上市以来,面对本土不断增长的需求,默沙东对中国的HPV疫苗供应量呈逐年增长态势。截至2021年9月,默沙东的HPV疫苗已经惠及近1400万中国适龄女性。同时,默沙东还在积极开展临床试验,扩展HPV疫苗的适应证,以期覆盖更多年龄层和人群,保护更多中国大众的健康。

"关爱女性健康就是关爱我们的家庭,这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使命,也关乎社会的进步,消除宫颈癌是全人类共同的愿景。"田安娜强调,"默沙东多年来致力于提升社会对HPV和宫颈癌的认知、推动HPV疫苗的研发创新、提高HPV疫苗的可及性。这次我们计划向中国癌症基金会捐赠HPV疫苗,是我们在中国践行承诺、增辉生命的又一力证。我们将继续携手社会多方力量,触达更多偏远地区的女性,加速消除宫颈癌的步伐,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