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大唐获标准普尔及穆迪分别首次授予「B」及「B2」评级

2021/4/23 11:32:39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22日 - 中国物业开发商──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大唐」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编号:2117) 欣然宣布获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标准普尔」)授予集团长期发行人评级「B」,评级展望为「稳定」,以及获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穆迪」)授予集团「B2」的公司家族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是集团首次取得的国际评级。

标准普尔

标准普尔表示对大唐的评级反映公司在其雄心勃勃的本土市场以外的扩张计划取得进展,从主要针对低线城市的小规模运营转变发展。公司于南宁主要市场的良好市场地位和销售执行能力,以及持续改善的地域多元化发展缓和其一定风险。

标准普尔预期大唐2021年的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470亿元至490亿元,以65%-68%的去化率计算,与2020年的66%一致。标准普尔认为,公司于2021年第一季度的合约销售表现取得稳步进展,其合约销售额已达人民币93.5亿元,已占标准普尔全年估计的约19%.随着公司扩大其长三角业务,标准普尔预计去化率将逐步上升。由于公司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现金回收出现稳步反弹,标准普尔相信大唐于未来12个月将维持理想的约90%的现金回款率。

「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标准普尔的看法,认为大唐在扩张长江三角洲地区发展的同时,亦将保持稳定的销售增长。标准普尔亦预计,由于仍有充足的未确认销售收入支持,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将能保持稳健的收入增长。

穆迪

穆迪表示,对大唐的评级反映公司于广西省及福建省的主要市场中,不断扩大的营运规模和良好的执行能力,其亦已考虑与其他同获B2评级之同业相比,大唐的良好信用指标及财务流动性充足。

穆迪指出,大唐于中国拥有超过十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主要集中在广西及福建两省。集团经营的主要城市,如南宁及漳州,对住房的强劲需求将继续支持大唐的合同销售表现。再者,大唐把长江三角洲地区确定为未来数年的战略增长区,该等地区富裕的经济将支撑住房需求,从而支持大唐的销售增长。

穆迪预计,大唐的合约销售额于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增长20%和15%,稳定的销售将足以支持公司于未来12至18个月内的资金流动性和收入增长。

「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穆迪预期大唐将保持充裕的资产负债表流动性,并按计划扩大业务规模,同时维持审慎规范的土地收购策略。

集团董事长吴迪先生表示:「大唐首次获标准普尔及穆迪授予信用评级,证明集团自从去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后,在改善资本结构方面的努力得到认同,反映资本市场认同集团良好的经营策略,并对集团持续改善的信用状况充满信心,我们对此感到鼓舞。未来,大唐将拓宽境内外资本市场的融资管道,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扩大授信规模,同时在三道红线下,合理控制负债规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有关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专注于在选定经济区域开发住宅及商业物业的中国物业开发商,总部位于厦门,目前已将业务扩展至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及周边城市等中国主要区域。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在六大经济区拥有123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项目。2020年,本集团获克而端地产研究院评为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 200排行榜第73名。集团股份于2020年12月11日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