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大学生“时间银行”养老模式参与意愿的影响研究——基于未来情景思考的视角

2021/4/14 16:25:18 来源:

2021年4月12日,为了探索"时间银行"养老模式参与意愿的影响,为养老服务搭建新的社会支持网络,推动养老服务现代化建设。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时间银行"养老模式参与意愿的影响研究——基于未来情景思考的视角"项目团队走进了,进行了以时间银行为主要模式的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养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我们对老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分成小组,对于身体健康,活动方便的老人,志愿者主动与老人谈心、陪同散步、看电视,给他们精神上带来一丝慰藉,为他们送去温暖;对于需要专人照顾、护理的,志愿者学习了相关护理知识,耐心陪护,帮他们打扫卫生、清理院子。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更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为"时间银行"养老模式的实施总结了经验,为后续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推广打下了基础,让更多人认识和体会"时间银行"养老模式,引发他们关于未来情景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