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体育>正文

喜迎70周年!中国跑者在柏林马拉松为祖国祝福

2019/9/30 13:38:26 来源:

北京时间9月29日,柏林马拉松在微微细雨中顺利收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以2:01:41的成绩夺得2019年柏林马拉松男子冠军,以2秒之差险破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柏林马拉松赛期紧邻中国国庆黄金周。这让近3000名中国跑者在征战柏马赛场的同时,开启他们的国庆之行。

(2019柏林马拉松)

征战海外赛场,中国味抚慰中国胃

随着中国路跑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跑出国门,转战更高水平的海外马拉松。不过面对高耗能的马拉松比赛,如何在异国他乡保证能量的摄取,成了摆在中国跑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迎战海外马拉松,最忌讳的就是乱吃陌生事物!国外丰富的奶酪、啤酒虽然好,但我这个中国胃却似乎并不买账。”说话的是来自中国跑者,在赛事当天的起点处她说道:“我习惯跑马拉松前吃热汤面。这次柏林马拉松出发前,我特地带上了几碗康师傅速达面馆!早上起点有热水供应,直接泡好。超大的牛肉块,热腾腾的汤面吃完浑身特别暖和!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面条还能帮我储备糖原!”

(柏林马拉松赛前中国跑者吃面补给)

康师傅柏林马拉松赛道,深受世界各地跑者追捧

下午15时许,近四万名跑者从国会大厦集结冲出起点,开启“最快赛道”之行。而今年赛道上出现了一个吸引无数跑者目光的人物,大家看到后纷纷拿起手机合影留念。它就是我们熟知的康师傅。赛道上的它手持中国国旗,向四周的跑友挥舞,还时不时的做出些逗趣的动作。询问后才得知,今年柏林马拉松紧邻国庆,参与的中国跑者又创新高,所以这次特意前来给中国跑友们一个惊喜。

康师傅与柏林马拉松赛道跑者互动)

一碗面,一段情 中国跑者柏马赛后为祖国庆生

跑者们身在海外,除了对碳水与味道的需求,更少不了对祖国的思念。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近三十名中国跑者在柏林马拉松赛后选择齐聚中餐厅为祖国庆生。“吃面祝寿是中华文化的传统!这碗康师傅速达面馆70周年典藏版就特别应景,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家乡的味道,红彤彤的包装更是热烈喜庆!用它来为祖国祝寿再合适不过!”说着,一碗碗泡好的康师傅速达面馆70周年典藏版被大家陆续掀开了盖子,诱人的面香顿时飘满餐厅。地道的中国味道,让远在异国的跑者们都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

柏林马拉松赛道跑者集体为祖国庆生

柏林马拉松已经结束,无论是心系祖国的中国跑者,还是用心陪伴大家的康师傅,所有人都在新中国70周年大庆中,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了真诚的祝福。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未来亦将继续支持中国路跑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国美食文化,为体育爱好者提供更有力的膳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