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体育>正文

中国首个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科学补充很关键”

2018/9/17 10:08:33 来源:聚焦网

2018年9月16日上午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2018北京马拉松赛正式开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EBELA GONFA与来自肯尼亚的VALARY分别摘得男女子全程组冠军。并且本土选手李子成凭借2小时15分52秒的成绩摘得国内桂冠,揽获2017~2018年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男子竞技组冠军,成功封神。

(李子成完赛瞬间)

 

“一哥“李子成:科学补充很关键

 

完赛后李子成第一时间赶到赛后服务区进行补充,采访中李子成说到:“能够在北马的赛场上创造新的历史,我感到万分光荣。不过北京略高的气温,却让我跑得并不轻松。挑战马拉松的最佳温度是10°到12°,但面对今天20°的气温,除了做好赛前的体能储备,还要特别注意赛后1到2小时的恢复,这会儿是碳水化合物补充的最佳时机。我一般选择吃桶泡面,面饼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在体内快速转化为糖原,帮助补充体能,并且能够缓解赛后疲劳。”

(李子成赛后吃面补充体能)

 

北马跑过瘾,赛后倍有面儿

 

北马作为“国马”已倍跑者列入必跑名单,随着赛事逐年精进,也推动着跑者对马拉松比赛的理解也越深刻,现在绝大多数跑者完赛后都会选择科学的拉伸,补给。赛后面食补给区是大多数跑者的“打卡点”。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这里变得越发热闹。

(完赛面食补给区)

跑者张健的孩子一直在赛后服务区等待,想与爸爸庆祝完赛瞬间。接受采访中他说到:“我们全家都是体育爱好者!除了马拉松,平时也会经常带上孩子到野外郊游。爬山、游泳、跑步。每到这时,我们也会将方便面,面包之类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装进包里。这样不仅操作简单,携带方便,而且能够帮助我和孩子及时补充能量。”

(张健完赛后与孩子一同享用面食)

面食散发的香气,还吸引来了不少外国跑友。这些吃惯了火腿奶酪的外国选手,在闻到了面条的香气后,也纷纷来到这里享受一番。

(外国跑者Sean Raymond赛后吃面充能)

国内首个Noodle Party引跑友狂欢

今天的赛事一如既往火爆异常,但本届北马在赛前就已经赚足了跑者的眼球,除马博会期间琳琅满足的赞助商活动外,马博会门口的一家面馆让无数跑者记忆深刻。这个由康师傅主办的国内首个“Noodle Party“用多种美味面食吸引了数千跑者前来体验。

(Noodle Party门口跑者排队)

面馆里,多位大厨精心准备了囊括南北方口味的经典面食。除了招牌的红烧牛肉面,还有爆椒牛肉面、雪笋肉丝面、金汤肥牛面,以及西红柿打卤面、油泼辣子酸汤面。满足来自中国各地跑者的口味需求。

(康师傅Noodle Party多种美味面食)

康师傅碳水能量,助力中国跑友追求梦想生活

康师傅作为中国方便面行业的引领者。未来仍将继续陪伴跑者,与跑者一同努力。希望通过科学训练和合理饮食,帮助跑者都能顺利完赛,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