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五折嗨翻全北京,鬼街到簋街不夜节的华丽转身

2018/8/13 16:00:26 来源:聚焦网

初次看到“簋街”二字的人,常免不了要问问周遭儿或上网查查“簋”这个字怎么念,随之出现的问题便是:为什么叫簋街?这个问题就要从咱簋街的历史开始说道说道。

五折嗨翻全北京,鬼街到簋街不夜节的华丽转身

簋街位于东直门内,北京旧城有“内九外七”十六座城门,不同的门有不同功能,如朝阳门运粮又叫粮门,东直门运木材沙石也叫建直门。当时这里属于城乡结合部,城门内形成了最初的早市,小贩们在这里贩卖杂物菜果,成为老北京的菜篮子。又由于小贩们后半夜开始点着煤油灯蹲点叫卖,远处看上去,灯光朦胧,周围又有棺材铺和杠房,故被称为“鬼街”。 2000 年左右,这里开始变为“东内餐饮一条街”,居住于北京的人将此地当做夜宵,,来北京旅游的人们更会前来品味一番,后政府将其更名为“簋街”。簋,是古代祭祀用来盛放食物的器皿,相当于现代的饭碗。与美食文化街的形象,契合,又赋予簋街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除了吃饭以外,很多人来此更是为了体验夜晚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的氛围。当整个城市在黑夜中沉寂下去,簋街却人气聚集,不眠不休。扑面而来的香味调动起人们的味蕾,红红的灯笼和明亮的灯光则撩拨着内心的情绪。

五折嗨翻全北京,鬼街到簋街不夜节的华丽转身

在盛夏气息尚未散去的8月,七夕节即将到来,簋街为了将“不夜”传统延续,将举办2018“簋街不夜节”。此次狂欢持续三天三夜,凭着一张地图就可以五折吃遍簋街,还可以领取簋街专属的限量周边。抓住夏天的尾巴,和你的TA在簋街热闹的不夜氛围中慢慢赏味,或与好友成群结队在灯光中畅饮,想想也是人生中的一大美事儿。

本次簋街不夜节由簋街众多商家集体发起,各式各样的优质美食都将以,诚意的价格参与到活动中来。

8月17日—19日开幕狂欢三天,22点以后入座就餐即可享受全单5折优惠。如果错过了开幕活动,20日至26日晚22点以后入座,也有全单7.8折的优惠可享。

簋街开幕仪式将于8月17日举行,16点到场可以欣赏到有趣的剥龙虾比赛、啤酒快饮大赛以及簋街独特的餐饮绝活表演。从鬼街到簋街,簋街不夜节继承传统表达当代,是一场献给全北京的狂欢盛宴。

五折嗨翻全北京,鬼街到簋街不夜节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