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五一小长假 | 告别人山人海,让自己慢下来,让孩子乐起来!

2018/4/24 15:52:37 来源:山东新闻网

我们总是感慨时光太快

深夜十二点的街头

灯光依旧明亮

混着孜然香的烤串还在炉子上滋滋的响

啤酒瓶在地上静静的躺

谈笑间

双脚不经意碰触到瓶子

叮叮当当

在本该宁静的深夜里

继续着这个世界的喧哗

凌晨两点

街边喝酒聊天撸串的人

渐渐散去

似乎世界终于要回归了深夜里的沉寂

不一会儿

卖早点的摊位又开始张罗了起来

浓醇的豆浆

远处飘来的包子香

勾醒了似乎刚进入睡眠马上又要起床迎接新挑战的人们

仿佛这个世界已经不存在

昼作夜歇

仿佛

宁静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歇

的恬静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们期盼着

回到那个天真的时代

去体验古代和孩童时期的那些乐趣

说明: TB2n7uuiOqAXuNjy1XdXXaYcVXa_!!79871524

说明: TB26CdzdiqAXuNjy1XdXXaYcVXa_!!116250067

 

作为中国古代 “ 四大发明 ” 之一的 “ 造纸术 ” ,是中华民族视为珍宝的智慧结晶。即使现在的造纸术已经突飞猛进,但是每次路过,都忍不住停下脚步,静下心,去感受古人的智慧,在纸浆上放几片花花草草,沉浸在创意造纸的快乐中。

说明: TB2QzmHqR0kpuFjy1zdXXXuUVXa_!!187283039

说明: TB2vwTzrMJlpuFjSspjXXcT.pXa_!!187283039

键盘上敲敲打打, Ctrl+p ,打印机内便迅速吐出我们需要的 “ 白纸黑字 ” 或是各式各样的画面,高效的同时,也失去了古代那种墨迹的香味和自己动手尝试、印刷成功 “ 跃然纸上 ” 的成就感。回到千年以前,感受东方文明古国的 “活字印刷  ” 。

说明: 未命名_副本2

中国的古墓内,究竟藏着多少国家的物质瑰宝和文化瑰宝,怕是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去考究和挖掘。考古的过程中,有艰辛,当然也有历经千辛万苦看到 “ 宝藏 ” 那一刹那的惊喜和满足。

 

 

说明: e7076d932c08b8637f0175691a38f12c

 

像是中国的木质建筑一样,看不见钢筋水泥一钉一凿,却十分牢固,经年不损。一个看似小小简单的 “ 孔明锁 ” ,解起来却十分考验脑力和动手能力,放下手机,和孩子一起探索孔明锁的乐趣。

说明: 1460699767686_000

或是祈福,祈佑身体健康,平安多福;或是表达情意,为喜欢的人精心动手缝制一个香囊,比起买来的成品,更要得人心意。

说明: TB2xW68c6gy_uJjSZJnXXbuOXXa-866819996

每次路过街头的石膏画店,身边的小女孩总会伫立凝望,安静的坐在那里,单纯而坚定的眼神里是五彩斑斓的童话, 80 后的灌篮高手, 90 后的 哆唻 A 梦 , 00 后的铠甲勇士, 10 后的小猪佩奇,每个年代,应该都会有一个深刻的记忆,让你想起那些青葱无忧的故事。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20152046

 

记忆中的美食,不是大鱼大肉,不是牛排刺身,而是沿街叫卖的老爷爷扛着一串串红通通的糖葫芦,我们拿着五角的纸钱,从家中兴奋的跑出来,换一串渴望已久的冰糖葫芦,咬下那口香甜。

08. 棉花糖 说明: IMG_265

说明: 119880_20121217062722684200_1

对于棉花糖的喜爱和执念,可能源自于自小时候的罕见,白白的,软软的,那是童话世界的代表,即使粘的满嘴都是,也不想放弃那满口的香甜。

说明: 20150601100724566

 

早早的,就晒干了玉米,挂在墙头,等着那个老爷爷的到来。若是下午见到了老爷爷,等不到放学铃声落,心便已经飞向老爷爷的爆米花机器那里了。即使夜幕慢慢漆黑,也会拿着籽粒饱满的玉米、白糖和食用油排着长长的队,闻着爆米花的香。

说明: t01684563cb1cce7795

 

很多人说,这是儿时外婆家的味道。

盐,最简单的调味料,小土豆,也是儿时经常食用的物品,却是最为喜爱的零食。焦黄的土豆皮上裹着盐白,剥开后,软糯的土豆香扑鼻而来,想想就口水直流。

说明: 16370102

 

“ 羊肉炕馍,热哩 ~”

每每听到这句延续了几十年的吆喝声,羊肉炕馍的焦香画面便在眼前浮现。这是开封独有的味道啊!

说明: 1110246_130858936000_2

“ 最是小吃得人心 ”

一碗热腾腾的关东煮,不知道在寒冷的冬日慰藉了多少异乡漂泊的人 ~ !下班路过的那家便利店,是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记忆。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20180610

 

还记得上大学时,最喜欢学校门口那家炒酸奶,几个人会每人要一份不同的口味,然后一起分享!冰爽的水果和酸奶是夏季最甜的记忆。

其实

生活也可以慢下来

我们

也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歇

像古人一样体验各种传统手工

去品尝那些带给我们幸福味道的记忆中的美食

4 月 29日 -5月 1日

又一年的五一小长假

和人山人海的景区

说再见

去遇见、去体验

那些慢生活的美好

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 “民俗一条街 ”

我们,等你一起重温记忆深处的单纯和快乐

预定电话: 0371-23399999

来源: 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