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粗心旅客遗失物品 民警辗转寻失主

2018/3/12 18:13:40 来源:山东新闻网

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平邑站派出所开展“爱在春天”学雷锋活动,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旅客排忧解难,体悟雷锋精神,奉献爱心力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月9日,平邑站派出所民警张泉在车站执勤过程中捡到一布制背包,辗转查找并及时归还失主,得到了失主的感谢与赞美。

2018年3月9日19时50分,平邑站派出所民警张泉在巡视候车室的时候发现一绿色布制的挎包被遗忘在座位上。经检查,民警发现该包内有现金3318元、银行卡2张、社保卡1张、定期存单1张(2000元)。这么多东西丢了,失主肯定特别着急。民警在通过广播寻找失主未果后,及时联系到失主所乘的列车乘警,最终联系到了失主。

据了解,失主孙女士乘坐K52次列车去往北京治病,上车后才发现自己携带的行李不见了,行李中是她治病的救命钱,正当她焦急万分一筹莫展时,乘警找到了她并且告诉了她民警张泉的联系方式。10日下午,经过核实信息无误后民警将包还给了失主的家人。(通讯员 庄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