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特朗普减税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专业 大受追捧

2018/3/2 11:30:46 来源:山东新闻网

特朗普减税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专业大受追捧

日前,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特朗普力推的历史性税改案,这标志着特朗普政府离完成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计划更近一步。特朗普实施的美国企业大减税,直接导致美元指数走低,黄金价格迅速上涨,突破1340美元/盎司,达到近几年以来的高点,极大的促进了黄金行业的蓬勃发展。近期国家大宗产品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促进了我国矿业事业重回巅峰。与此同时,矿业勘探、矿业装备维护,矿业开采、矿物加工等专业急需人才,而以上几大类专业均为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

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全覆盖黄金产业链的大学——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因其特色的黄金专业在一时内受到追捧。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是由山东省政府批准、经教育部备案的、以专科生培养、本科专业教育工程为核心的列入国家统招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校坐落于中国第一大黄金产业园聚集区烟台招远滨海新区,面朝大海,环境宜人。学校是为培养黄金产业、黄金金融领域急需的具有极强行业属性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兴办。针对黄金市场技术人才严重匮乏、人才断层的现状,学院以服务黄金产业和黄金金融领域、保障学生就业为前提,开设了黄金金融、财务(会计)、珠宝黄金首饰、艺术设计、计算机、装备制造智能化、自动化、环境工程、矿业工程等16个专业,全覆盖整个黄金产业链,培养黄金行业紧缺的技术技能人才,成为国内首家黄金专业学科齐全的高等院校。

抓机遇,迎挑战。随着黄金消费的日益增长,产业链式培养更具竞争力,产学研相结合,产业适用性更强,技能适用性人才需求更突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明天会更好!

特朗普减税演讲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全景图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是由山东省政府批准、经教育部备案的、以专科生培养工程为核心的列入国家统招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校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建设港口城市、中国宜居城市、沿海城市—山东烟台,环境优美。学校坐落于中国第一大黄金产业园聚集区烟台招远滨海新区,背靠黄金产业,面朝大海,风景秀丽,环境宜人,校园规划占地1700余亩,已建成使用583.5亩,总投资达数十亿元,暂定在校生规模6000人。

学校是为培养黄金产业、黄金金融领域急需的具有极强行业属性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兴办。针对黄金市场技术人才严重匮乏、人才断层的现状,学院以服务黄金产业和黄金金融领域、保障学生就业为前提,开设了黄金金融、财务、会计、珠宝黄金首饰、艺术设计、计算机、装备制造智能化、自动化、环境工程、矿业工程等16个专业,全覆盖整个黄金产业链,培养黄金行业紧缺的技术技能人才,成为国内首家黄金专业学科齐全的高等院校。 学院师资队伍雄厚,配置了企业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近百名,将企业工程师的实践能力与专业教师的理论能力有机结合,建立了一支学术水平高、专业技能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了与企业岗位无缝对接的实验实训中心,拥有9个基础实验室、37个专业实验室、15个校外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