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重磅:福瑞股份复方鳖甲软肝片发布突破性科研成果

2018/2/26 15:25:11 来源:河南视窗

1月27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首届门脉高压症国际高峰论坛在镇江召开,来自全国各大医院多名学科带头人在内的近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杨永平教授发布了复方鳖甲软肝片的国家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最新研究成果,复方鳖甲软肝片联合核苷类药物为肝纤维化和肝硬化治疗带来了突破性进展。

首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病专委会进行了第三届学术年会的主旨报告,大会以“聚焦肝病集成创新与规范化治疗”为指导,为广大专家学者、与会医生提供了更加先进和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有来自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耶鲁大学肝病中心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大家就各自多年的诊疗经验以及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

另外,本次学术年会分设第二届门脉高压多学科管理论坛、脂肪肝与酒精肝分论坛、病毒性肝炎和肝纤维化分论坛、重症肝病分论坛、传染病医院转型与发展论坛等五个分论坛,涉及了肝病学科的不同领域。各领域专家学者与参会人员就慢性乙肝临床治愈与免疫治疗、抗肝纤维化治疗新策略、美国肝腹水治疗进展及规范等多学科合作诊治展开讨论和交流。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杨永平在《中医药逆转肝纤维化/肝硬化现状、新发现和新观点》的报告中宣读了复方鳖甲软肝片“ 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的初步研究成果,以杨永平教授为核心的研究团队发现复方鳖甲软肝片联合核苷类药物能够有效提高病毒性肝炎相关纤维化和肝硬化的逆转率,并显著改善肝硬化相关并发症,使得肝纤维化逆转率提高10.1%,肝硬化逆转率提高11.5%,改善脾肿大提高13.3%。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将给广大的肝病患者带来福音。

复方鳖甲软肝片自问世以来,备受慢性肝炎患者好评。作为专业治疗肝纤维化的药物,复方鳖甲软肝片攻克了肝硬化不可逆转的世界性难题,经过近20年的临床安全应用经验,使近百万临床患者获益。本次复方鳖甲软肝片的重大科研进展,无疑给肝纤维化和肝硬化治疗带来了突破性的进展。

经过不懈努力,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已经加入到肝炎防治和肝病研究的领域中来,他们秉承着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实践应用的宗旨,致力于为广大肝炎患者提供科学诊断治疗和优质医疗服务。我们坚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将会有更多的学者加入到肝病防治和肝病研究的队伍中来,共同携手为中国肝炎防治事业和肝病诊疗研究贡献力量,使中国肝病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