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意大利萨伏依王朝纽约慈善庆功活动,华裔明星龙珑荣誉授勋

2018/2/23 11:35:31 来源:湖北视窗

2017年12月8日至10日,意大利皇室萨伏伊(Savoy)王朝一年一度的纽约慈善庆功活动在位于五大道和六十街美国历史标志性的天主教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和纽约大都会私人俱乐部(The Metropolitan Club)及尼可伯克俱乐部(Knickerbocker Club)举行,华裔明星龙珑应摩纳哥及意大利皇室邀请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被摩纳哥"皇室帝国和平与文化秩序共同体” (Imperial Order of Culture and Peace) 授勋为“文化名誉领事”(Culture Consul)。另外来自意大利,法国(摩纳哥),瑞士,美国和加拿大为主的约500多位皇室贵族成员,名人名流,贵族贵妇人,淑女和骑士参加了此次盛宴。

意大利皇室王储埃玛努埃莱。菲利贝托(Emanuele Filiberto)王子是本次活动的主角,与菲利贝托王子一起参加的还有他的表兄南斯拉夫迪米特里(Prince Dimitri of Yugoslavia)王子。迪米特里王子是南斯拉夫亚历山大王子和意大利萨伏伊王朝玛利亚大公主的儿子。此慈善庆功活动是意大利古罗马帝国统治者萨伏伊王朝沿袭来的旧俗。由勃艮第国王洛德夫三世(King of Burgundy Rudolph III)成立于1003年,萨伏伊王朝是欧洲生存最长时间的千年王朝。发展至今,萨伏伊王朝已成为以法国,意大利及瑞士裔为主的公国,成员包括以王公贵族为主的慈善社会活动家,名人名流及民主政府领导人。此法令机构最初是为保护王朝政权的宗教,执法,军事人员谋福利,包括医疗,生活费,退休金及家属各方面的待遇以及对做出特殊贡献人士给予地位,荣誉,奖章,法令保护等。1861年-1871年间萨伏伊王朝和骑士法令(Dynastic & Chivalric Orders)授勋在欧洲兴起了皇室爵位和骑士风。萨伏伊王朝法令现在主要分为宗教(Saints-Maurice Order)及军事(Lazarus Order)两种类型。慈善活动却已扩展到对自然灾害,医疗,教育以及各种服务于"老弱病残"的人类工程项目的赞助和支持。

本次活动由萨伏伊王朝美国基金会组织。8号在曼哈顿中城的尼可伯克俱乐部拉开序幕,9号贵族们和授勋的成员们身穿传统礼服在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参加授勋并参加晚上在大都会私人俱乐部经典欧洲舞会活动。大都会俱乐部最初由大名鼎鼎的摩根(J.P.Morgan)于1891年成立,现由美国富豪头号家族,航运,铁路,金融巨头科尼利尔斯。范德比尔特二世( Cornelins Vanderbilt II)的名下管理,会员包括美国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家族等名流,是纽约历史标志性最为豪华高级也是费用最高的私人会所。9日晚上7点,大都会俱乐部的鸡尾酒会在二楼大堂热烈迎接贵宾们的到来,随后,古管弦乐队演奏起经典舞曲曲目,所有男士携女士从二楼走红毯缓缓进入主舞池参加萨伏伊王朝舞会。晚宴上奏响了意大利国歌“Royal March of Ordinance"及美国国歌,顿时掀起了大会高潮。大都会俱乐部是欧洲皇室经典复古风范,用水银色的玻璃圣诞树装饰得犹如天堂再现。10号上千人聚集教堂参加了礼拜盛会,天主教多兰(Dolan)教主举行礼拜仪式迎接王子们及授勋者的到来,美国政府三号人物保罗。瑞恩(Paul Ryan)出席了本次活动。龙珑作为华裔贵宾在圣破特里克大教堂得到多兰教主的接见,并和王子们及摩纳哥皇室代表一起在位于54街的大学私人俱乐部(The University Club)共进午餐。

龙珑是近年来在美国百老汇舞台音乐剧及电影,歌唱,影视,时尚设计行业全能迅速发展的凤毛麟角的华裔国际艺术明星,是丝绸之路西域古国焉耆国王族龙氏家族直系后裔,深受欧美媒体及社会青睐。她曾获国际多项专业艺术奖项,是美国主流各大电影节,时装周,嘎纳电影节,欧洲皇室活动首位华裔有声表演艺术家。2014年度龙珑被纽约西班牙协会评"模范女人”得到西班牙索菲亚王妃亲自接见,2016年获意大利皇室时尚嘉年华设计模特赛冠军,2017年受摩纳哥皇室邀请表演并获"皇室之声"全能表演歌手,同时被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皇室帝国和平与文化秩序共同体”授予"文化交流大使"。这次慈善庆功活动龙珑被摩纳哥"皇室帝国和平与文化秩序共同体”追认为"文化名誉领事"。同时龙珑是美国国家妇女联合会人类文化艺术大使,国际扶轮社名誉会员。2017年嘎纳电影节多元与包容文化大使,2017年世界和平与外交机构联合国和平与外交大使。龙珑表示,提高华裔形象和国际地位是她一生不计得失的梦想。她希望自己成为沟通东西方文化的先锋,将中国文化艺术精髓带到国际最高平台上发放光彩,也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华人携手共进,不管海内海外,我们拥有共同的根,应该为共同的梦想团结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