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社会>正文

粗心旅客遗失背包 热心铁警帮助寻回

2018/2/22 12:08:13 来源:山东新闻网

粗心旅客遗失背包 热心铁警帮助寻回

2018年2月20日11许,济南铁路公安处平邑站派出所民警韩平接K1902次列车李姓旅客求助电话,称其一个灰色双肩背包遗落在平邑站候车室,内装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现金两万余元。接报后,平邑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查找。根据该旅客的描述,民警在安检仪旁找到遗落的背包。经检查,包内有现金22155元整、价值1万余元苹果电脑1台、户口本1本、林权证1张及其他日用品。2月21日13时许,该李委托朋友到平邑站派出所核实财物后将背包领回。李某朋友告诉民警,笔记本电脑中存有大量公司商业机密,若没有民警的及时寻找保管,后果不堪设想,并代表李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流量较大,执勤民警在巡查中经常发现因时间安排不当耽误乘车的旅客,在此民警提醒您:春运期间客流大,请广大旅客计算好时间提前候车,防止发生匆忙进站遗落物品、耽误乘车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