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2017两岸文创交流考察之旅完美收官

2017/12/6 12:14:29 来源:辽宁视窗

  本网讯(袁艳 文/图)“品味艺术创意,传承东方智慧,驾驭文创航母,共享文化盛宴,”这是我们2017两岸文创交流考察之旅的主要目的”。在结束七天的考察后,在台湾桃园机场,辽宁沈阳明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明飞女士在受访中如是说。

2017两岸文创交流考察之旅完美收官

  全体成员在辽宁沈阳桃仙机场出发前合影留念

  12月4日,为期七天,由中国辽宁沈阳明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华佛教总会、辽宁华星国际演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中国旅行社总社(辽宁)有限公司、台湾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促进会承办,辽宁华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君再来》品牌文化艺术集团协办的,2017两岸文创交流考察之旅,收获满满,完美收官。

2017两岸文创交流考察之旅完美收官

从左至右为陈俪文总经理、蔡湘董事长、袁艳副院长、天禅大师、金明飞董事长。

  在台湾的七天里,金明飞董事长与天禅大师及中国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袁艳等,首先拜访了中华两岸文创园区协会秘书长、台湾中华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湘先生和总经理陈俪文女士及亚洲国际风筝联合会理事长郑凯元先生。蔡先生曾服务于台湾最高文化机构30年,作为时任文化部最高领导人之一,他曾无数次参与起草台湾文创产业发展计划及实际参与推动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工作,并荣任过台湾工艺发展中心主任;陈俪文女士就如何看台湾文创、台湾走过的文创路、台湾文创产业态的案例、两岸文创合作多个成功案例等进行了APP展示与分享。中华游局,用文创思维不断“智”造惊喜,超前的理念,独特的创意,让到访者无不为之赞叹和钦佩!接着,亚洲国际风筝联合会理事长郑凯元先生,展演了该机构在全球举办的多个空中“美丽的芭蕾”风筝节的盛况。在听取介绍后,金明飞董事长向中华游局赠送了“天道酬勤”书法作品。

2017两岸文创交流考察之旅完美收官

 赠送“天道酬勤”书法作品一幅

  辽宁沈阳明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明飞表示,“这是两岸开启文化创意的一次美好相约,相信未来彼此间一定会在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2018年他们将在辽宁就文化创意等与其展开合作,并在辽宁适时与台湾联合举办亚洲国际风筝节及大型系列文化创意展演和商贸交流等活动。随后,两岸相关人士在友好的气氛中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2017两岸文创交流考察之旅完美收官

彭凯元理事长(右二),受邀出席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考察期间,全体成员先后拜谒了国父孙中山纪念馆,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和中台禅寺,亲身体验了台湾著名的野柳地址公园、中台世界博物馆、阿里山博物馆、哈玛星驳二线台湾铁道馆、台东绮丽文化园区和等。

  七天时间虽短暂,然而带给全体成员的却是受益匪浅,无论是对台湾超前独特的文化创意,还是感受多个民俗博物馆的丰富内涵乃至欣赏台湾日月潭和阿里山等美丽旖旎的风光,都让全体成员赏心悦目,难以忘怀。

  全体成员在考察的同时,与《君再来》品牌文化艺术集团,还一同前往筠园追思了邓丽君的人生足迹,探访了邓丽君的人生故事, 并共同回顾了一代巨星邓丽君的生前故事。

2017两岸文创交流考察之旅完美收官

  《君再来》品牌文化艺术集团掌门人王英洁女士,在筠园现场视频直播,追忆一代巨星邓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