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深耕“智慧”领域 远东智慧能源持续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2017/12/5 10:17:37 来源:山东新闻网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城市发展为人民群众带来了诸多红利,但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资源枯竭、城市安全等一系列“城市病”也随之而来,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发展。

  目前,“城市病”情况愈演愈烈,而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途径。通过智慧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已成为全球城市建设的发展共识。

根治“城市病” 智慧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智慧城市的发展。2014年,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交通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落实本指导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确保智慧城市建设健康有序推进。在今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智慧城市,能够及时传递、整合、交流使用城市经济、文化、公共资源、生态环境等各类信息,提高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的互联互通、全面感知和利用信息能力,从而极大提高政府管理和服务的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由于智慧城市采用了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通信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有效的化解“城市病”问题,实现对城市的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从而减少资源消耗、降低环境污染、解决交通拥堵等,最终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建设智慧城市,实现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目标和归宿。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多年来深耕智慧能源行业,主营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能效管理与服务等,助推我国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深耕“智慧”领域 提供一站式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远东智慧能源不断开拓创新,向“高、精、尖”的高端化智能产品发展,结合市场需求重点开发特高压与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绿色建筑、高端装备与智慧交通等领域的高端智能产品。

  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是国内智能线缆品种最全、销量最大的供应商,持续为国内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电网工程建设及改造项目提供产品和服务,并被广泛应用于智能电力、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建筑等领域。

  旗下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邮政车、特种车、基站储能等领域。其中18650圆柱型锂电池产销规模全国第一,全球第三。

  在智慧能源规划设计及施工端,远东智慧能源拥有能源工程领域全寿命周期专家——艾能电力;在能源传输端,电缆产业除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之外,远东还拥有智能核级电缆的龙头企业——安徽电缆;在能效监测端,拥有配电自动化和配网故障监测领域的标杆企业——水木源华。此外,远东集成科技专注于研发设计低成本、高效率的工程建设解决方案和分布式能源供应、能源建设管理服务等。远东智慧能源为全球用户提供能源系统全面解决方案,让用户获得从规划设计、产品制造、工程实施、运维监测、能效管理等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建设一站式服务。

  智慧城市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发展。远东智慧能源深入布局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生态,深度剖析智慧城市、智慧能源行业的市场需求,结合自身在该领域的实践积累和技术、产品优势等,持续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健康发展,为建设“智慧中国”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