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新闻>国内>正文

一日赔,上海医保账户保险理赔可以如此简单

2017/10/23 16:32:35 来源:上海生活网

2017年1月1日起,上海正式试点本市参保职工可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购买商业医疗险,上海保险业也针对此项政策开发了“上海医保个人帐户重大疾病保险”和“上海医保账户住院自费医疗保险”两款专属商业保险产品。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做为首批5家试点保险公司之一,截止8月31日,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保费近2100万,占整个上海市场份额超过57%。

作为上海市惠民工程之一,为了更好地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参保职工的自费医疗费负担。这两款保险都具有‘覆盖广、病种多、保费低、保障高’的特色。不仅产品的保费支出大幅低于市场同类商业险产品,且在投保及续保年龄的设置上也有很大的突破。如住院自费费用补偿医疗保的首次投保年龄最高可放宽至75周岁。而重大疾病保险的首次投保年龄最高为65周岁,在被保险人自55周岁起连续续保的情况下,续保最高年龄还可延长至75周岁。

为了全面落实政府惠民政策,让广大上海市民体检到理赔的极致服务,平安养老险医保账户商业保险理赔服务完全移植目前运行成熟的自助理赔系统,创新实现住院自费及重大疾病产品的无纸化在线理赔。

截至8月31日,1日理赔完成的案件占比超过40.3%。如此极致的理赔服务依托于平安养老险创新互联的自助理赔系统。2014年平安养老险首创推出自助理赔服务,经过2年多的成熟运行,2016年上海市场有近40万用户,处理88万件案例,70%案件实现1日理赔,理赔流程最快在30分钟内完成。

未来,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将依托平安集团资源,通过政府指导及市场调研,逐步推出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增值服务,通过平安“医账通”APP线上平台,让优质的服务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做到让平安养老险极致服务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