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聚焦网>生活>环球美食>正文

最适合春天吃的牛肉,酸甜不腻助消化,脸色红润不长胖,汤都不剩

2018/4/19 18:24:31 来源:焦点中国网

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是我家餐桌上是常吃的肉食,红烧牛肉,白切牛肉,还有酱牛肉,我家都喜欢吃。今天可可来推荐一个最适合春天吃的牛肉做法,就是牛腩加了西红柿一起炖,味道酸爽,牛肉味十足,好吃到连汤底都喝干净。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被称为“植物黄金”,具强抗氧化功能,同样利于美容及皮肤健康。番茄红素和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结合时更利于人体吸收利用。

西红柿内含有丰富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既有保护所含维生素C,不被高温烹饪破坏的作用,还有能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因此对消化力虚弱和胃酸过少者,适当吃些西红柿,有助于消化。

西红柿中含有的果酸,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脂血症也有好处。而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相对于植物中的非血红素铁会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人体摄入足够的铁,血液中的血红细胞才能增加携氧量,使人体各个组织器官得到足够的氧气供应。所以,女性朋友经常吃一些牛肉能使脸色红润、精神焕发。

主料:牛腩250克,番茄250克

辅料:盐适量,生抽20毫升,料酒20毫升,姜3片,番茄酱50克

食材,牛腩比较易煮软,肥瘦相间口感更好

牛腩切成适口的方块

焯水后的牛腩,放在锅里加半锅水加入焯过水的牛腩,加几片姜,2勺料酒,2勺生抽,改小火焖煮1个小时。

牛肉焖煮得差不多软了之后,煮一壶开水,番茄顶部划十字刀,放在一个大碗里,用开水烫下去20秒

拿出来就可以剥皮了

番茄切小块

把番茄块加入锅中

番茄煮到不成形为止

加入一大勺番茄酱,再加适量盐调味。

酸甜软嫩的番茄焖牛腩做好了,焖牛肉的时候,我正好在嗑瓜子,也入镜啦!

爱美食的文艺青年通常都关注公众号:可可的美食生活